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创意城建"扮靓魅力峰峰 邯郸城建迈上新台阶

搜房网  2012-01-10 10:08

[摘要] 2011年,随着新城标广场、峰峰书院、元宝山竹林寺、龙洞亲水主题公园等一批创意城建精品的闪亮登场,峰峰矿区的城市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城区品位、城市魅力得到极大地提升。

2011年,随着新城标广场、峰峰书院、元宝山竹林寺、龙洞亲水主题公园等一批创意城建精品的闪亮登场,峰峰矿区的城市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城区品位、城市魅力得到极大地提升。

文化城建凸显雅致

文化创意融入城镇建设成为凸显峰峰整个城市个性的源动力。2011年,省建筑业协会组织专家对该区申报的省“安济杯”(优质工程)——元宝山竹林寺和峰峰书院两大城建精品工程进行了检查,并顺利通过了初审。据介绍,元宝山竹林寺和峰峰书院两工程是该区改善城区面貌、打造城市精品、美化城市而精心谋划的文化创意项目。项目采用样板引路,由点到面,积极推广和采用四新技术,为工程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它们线条流畅,造型新颖,充分体现了现代建筑与古典建筑之结合,其独特的建筑风格成为峰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进一步弘扬磁州窑文化,该区依托磁州窑厚重的文化资源,积极打造黑龙洞仿古一条街、彭城陶瓷一条街等创意文化市场,建成磁州窑博展馆,并组织专家进行专题评审会,详细规划拟投资9000万元磁州窑文化观光园项目建设。位于千年瓷都彭城镇境内,规划用地20亩,山坡地50亩,突出“瓷窑古韵”的设计主题,将集中展现千年磁窑圣地厚重的历史积淀和独特的文化魅力,成为传承磁州窑文化的又一载体。该项目依托大家陶艺有限公司现有厂房、设备和现有技术力量,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增加功能设施,规划建设陶艺村、磁州窑艺术馆和文化交流中心,分为游客服务区、艺术观览区、工业旅游区和主题文化园四个功能区,打造多元化休闲观光平台,现正在申请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生态城建突出和谐

该区充分利用元宝山、滏阳河和滨河路两侧现有基底,以河堤建设、河道治理、生态绿化、景观打造为重点,积极开发实施生态创意城建,构建横贯东西的10里滨河生态长廊,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

近年,元宝山景区新植树木33个品种13.5万株,花灌木27个品种5.8万株,种植优质草坪8万平方米,使景区绿地总面积达3000亩,元宝山绿化工程荣获“河北人居环境奖”。总投资3亿多元的滏阳河源头综合治理工程共完成8期,建成六道橡胶大坝,增加蓄水面积60万平方米,2011年又启动了总投资1.2亿元的滏阳河升级保护工程,100万平方米观光水面正逐步实现。集健身、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两大生态性公园——滨河公园和黑龙洞亲水主题公园两大工程均贯穿了生态节约型园林的理念,引进和栽植多种适生新型花木,形成水、坡、绿自然过渡、有机融合的10公里滨河城市生态景观带,不仅成为景色宜人的城市地标,还承担城区空气净化和居民休闲娱乐的双重功能。

日前,峰峰元宝山叠水项目开工,该项目位于元宝山景区竹林寺西侧,规划长度280米,分阶段实施,预计2012年10月竣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山水相依的模拟自然景观,提升元宝山景区的综合品位,让老百姓切实融入自然之中、感受自然之美,尽情享受生活。

时尚城建充满活力

精品大厦、主题公园、观光大坝、迎宾大道等时尚元素融入城市建设,让峰峰充满活力。该区投资5300万元建成大型综合性主题公园——新城标广场占地约7万平方米,2011年6月份竣工。作为峰峰的城标景观,整个建筑设计蕴含了峰峰博大精深的地域文化和时尚创意设计,被列为2011年省级精品公园。投资2598万元实施了滏阳河橡胶坝工程,在滏阳河下游、南留旺桥上游200米处滏阳河河道内建一座长108.6米、高6.5米的大坝,建成后将成为大橡胶坝。

投资700万元建成了位于元宝山之巅的峰峰规划展馆,以总体规划沙盘为中心,通过声光电技术,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峰峰城市的政治、经济、文化建设成果及光辉前景。目前已全部竣工,届时将对游人全面开放,成为元宝山风景区又一重要的人本景观。

与此同时,文化大厦、亿达大厦、电力大厦3项精品工程已基本竣工。宾悦国际、水岸名都2项精品工程主体已全部竣工,正在进行内外装修

》》》推荐阅读

2012年周邯郸热盘钜给力 9折惠动全城

新年钜惠 看邯郸打折楼盘降价狂潮

前辈血的教训 网友28图曝3室2厅装修死角(图)

邯郸安联地产安心会答谢联谊会

全球范围内惊现跨年异兆 2012真的要来了(图)

公开恋情 千万豪宅如何装修

银行开始执行新房贷利率 三种人不用着急还贷

地产大腕:2012是更痛苦的一年 将出现量价齐跌

邯山区楼盘按价排 or 哪个是你的"菜"

千万别买郊区房! 80后买房必看的10条建议(图)

买好房过大年 邯郸品质楼盘一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