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子可少交2-3万 河北新政利好刚需购房者

燕赵晚报  2014-07-24 09:32

[摘要] 我认为,“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政策的出台对于有刚性需求的首套购房者还是个利好消息,实施这一政策后,一般消费者购买普通的房子算下来一套可以少交2-3万(人民币),这会在一定程度上调动他们购房的积极性。从另一角度,优先保证无房户的居有其所,遏制投资性购房。

“楼市新政”政策延续性强新意凸显

大家都知道,近日河北省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这一重要的文件中明确提出了要加快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居住水平、加大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的指导性要求。而从这个《意见》本身看来,除了延续以往的一些政策外,“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和“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等新规则成为了这一意见的亮点。

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水源认为,“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政策的出台对于有刚性需求的首套购房者还是个利好消息,实施这一政策后,一般消费者购买普通的房子算下来一套可以少交2-3万(人民币),这会在一定程度上调动他们购房的积极性。从另一角度,优先保证无房户的居有其所,遏制投资性购房。这几年,仅每年到石家庄的大学毕业生、转业军人、人员调动等总人数不会低于6万人,他们对购房的刚性需求非常明显;而这一楼市新政的推出,既能进一步促进刚需一族的购房积极性,因为契税的减免会减少一部分人的购房负担,进而拉动一下近期比较低迷的房地产市场,释放一些所谓‘库存’,又可以促使开发商进一步提高中小套型商品房比例,加大租赁型保障房建设力度。进而切实增加普通商品房供应,满足有效刚性居住需求,逐步形成供给稳定、总量平衡、梯次分明的住房体系,加快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项目的供地、建设和上市,形成有效供应。

个人购房可减免契税是楼市现松绑迹象?

7月14日,南昌市出台政策,规定除东湖区、西湖区、青山湖区、青云谱区4个老城区继续执行住房限购外,其他区域放开限购。河北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促进河北省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规定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家庭住房按1%税率征收契税。业内人士认为,在经济下行压力不减和房地产市场相对低迷的大环境下,地方政府放松调控意愿强烈,年内或有更多省会城市放松限购。

河北省日前出台意见提出,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

更早前,济南城乡建设委员会7月2日发文称,拟对现行商品房限购政策进行调整。虽然没有确定实施,但是济南限购政策放开的大趋势已经不可逆转。

此前,南宁、天津滨海新区、宁波、无锡、海口、郑州、沈阳、杭州萧山、佛山、东莞、铜陵等城市已经公开发文或口头宣布对限购政策松绑。但在执行层面,这些城市的限购政策基本名存实亡。

打折特价收效甚微 楼市成交现"沉睡魔咒"

河北省地税做好改革试验 对接京津冀税收合作

国土部:《不动产登记条例》制定工作进展顺利

京津冀一体化规划明朗 交通环保等领域齐发力

京津冀区域发展报告发布 河北功能定位:去重型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