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省住建厅出台细案 2015年河北各县全部实现集中供热

河北青年报  2014-12-24 08:48

[摘要] 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制定了《关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落实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按照《方案》,到明年,我省设区市住宅供热计量收费比例将达到50%以上,县级市和县城达到25%以上,全部完成老旧集中供热管网升级改造。

明年,我省没有集中供热的县将全部实现集中供热。

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制定了《关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落实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按照《方案》,到明年,我省设区市住宅供热计量收费比例将达到50%以上,县级市和县城达到25%以上,全部完成老旧集中供热管网升级改造。

省会地铁区间主体工程明年底完工

《方案》涉及供水排水、垃圾处理、市政交通、地下管线、园林绿化、节能减排等多个方面,并制定了我省2015年和2020年的工作目标。

其中,石家庄地铁工程于2015年底地铁1号、3号线车站、区间主体工程全部完成,车站配套附属工程分别完成工程量的50%和40%以上,确保2017年底1号、3号线建成投运。

2015年底前,设市城市编制完成城市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规划,按照道路等级落实步行和自行车道宽度要求,严禁机动车道挤占。

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县级以上城市(含县级)编制完成城市排水防涝综合规划,采取雨水综合径流控制措施,配套建设雨水收集利用工程,雨污合流管网比例不高于20%。

对社会影响大、反响强烈的城市重点积水部位摸排,组织专项整治和改造,2015年实现消除50%以上的重大积水内涝部位。

明年完成老旧集中供热管网改造

2015年,全省没有集中供热的县全部实现集中供热,设区市住宅供热计量收费比例达到50%以上,县级市和县城达到25%以上,全部完成老旧集中供热管网升级改造。

全省将修订完善城市中长期供热专项规划,发展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加强各供热区域热网的互通工程建设,实现多热源联网运行。

2015年,环首都市、县全部建成省级以上园林城,县级以上城市中心区、老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不低于5平方米,设市城市至少建成1座兼具防灾避险功能的综合性公园。

城区有河道、坑塘、湿地等资源的市县,要建成一批集生态、防洪、观赏、游憩等功能于一体的滨河公园、湿地公园。

2020年,全省基本形成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型城镇化要求相适应的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的基础设施体系。

2020年基础设施建设目标

供水排水

公共供水普及率设市城市达到98%,县城达到90%,供水水质稳定达标;全面实现雨污分流,透水性铺装的设施比例不低于40%。

垃圾处理

县级以上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5%以上,机械化清扫率不低于70%,具备条件的城市实行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置。

市政交通

县级以上城市路网密度达到6.5公里/平方公里,桥梁安全运行,自行车和步行道全部达标配置并联通成网。

地下管线

地下管线安全运行体系完备,全部建立管线数字化信息系统。

园林绿化

基本形成公园绿地大中小合理布局,达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省级以上园林城覆盖95%的县级以上城市。

节能减排

城市集中供热全覆盖,设区市住宅供热计量收费比例达到60%以上,县级市和县城达到35%以上;县级以上城市天然气使用比重不低于70%;全省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实现在线监控,污水处理率不低于90%,中水利用率不低于35%,设区市污水全收集全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